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九江火车站派出所开展春运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2年01月18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确保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站消防安全,近日,南昌铁路公安局九江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消防检查,尤其是对货场仓库货物的堆码是否标准,是否留有消防通道,办公室及休室间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是否符合要求,旅客列车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

今年的春运与往年不同,适逢九江火车站站房候车区改造,原有的候车区已移至站前广场底下的停车场做临时候车区。该工程跨时长,工程量大,为保证旅客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运,九江火车站派出所又对新的临时候车区做了一个系统全面的防火隐患排查。并在临时候车区设置候车、工作、疏散、隔离、逃生等若干应急处置区域,并制定一些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意外火灾时旅客能迅速离开,安全得到保障。(赵梁)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