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徐延彬:美丽江西要有“三高”

2022年01月18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延彬参加“厅长通道”。江西省人大供图

人民网南昌1月18日电(记者秦海峰)1月18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延彬在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厅长通道”上表示,将严厉打击各种生态破坏行为,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切实削减破坏存量、做优环境增量、拓展生态容量,持续巩固全省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什么样的江西,才可称之为“美丽江西”?徐延彬表示,一是环境质量更加优越,二是城乡面貌更加优美,三是生产生活方式更加绿色低碳。归结起来就是美丽江西要有高标准的生态、高颜值的环境和高质量的发展。

去年,江西省生态环境质量继续稳中向好,全省PM2.5浓度29微克/立方米,首次降至30以内;空气优良天数比率96.1%、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95.5%,主要指标保持全国前列、中部领先地位。全省城乡环境继续改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绿色发展也取得了更大成效。目前,江西有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6个、列全国第3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20个、列全国第5位,绿色发展指数连续多年在中部六省排名第一。

徐延彬说,为了推进美丽江西建设,江西谋划了“1+1+N”的总体思路。第一个“1”,就是锚定2035年美丽中国基本实现总目标,制定《美丽江西建设规划纲要(2022-2035年)》;第二个“1”,就是根据美丽江西建设规划纲要,制定今后五年行动计划;“N”,就是根据实际,每年实施N项具体工作任务。通过“十四五”“十五五”和“十六五”三个阶段的扎实工作,力争率先达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实现生态环境的“作示范、勇争先”。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