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彭青莲:医疗是医生与患者的情感交流、心灵碰撞

2022年01月18日21: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人大代表、吉安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彭青莲参加“代表通道”。江西省人大供图

人民网南昌1月18日电(记者秦海峰)1月18日,江西省人大代表、吉安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彭青莲在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通道”上表示,医疗不是一种冷冰冰的治疗过程,它是医生与患者一份情感的交流与心灵的碰撞。

彭青莲是来自吉安县中医院的一名基层代表,也是一名妇产科大夫。2021年1月底,彭青莲提出了“扩大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的建议”,得到了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及时研究,当年4月份就得到省医保局对建议的答复,并着手推进实施。彭青莲说,前不久,“实施意见”已经出台印发,明确个人账户可全家共用,包括本人、配偶、父母、子女。

彭青莲从业30年,深夜被求救电话或咨询电话叫醒是家常便饭,电话代表险情,医院如“战场”,从医至今,她已经记不清看过多少病人、迎接过多少新生命。

“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选择了从医之路,对下班是随机,吃饭是随缘的工作常态化无怨无悔。”彭青莲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