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黄映艳: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18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人大代表、万载县绿森园种养合作社理事长黄映艳在参加“代表通道”。江西省人大供图

人民网南昌1月18日电(记者秦海峰)江西省人大代表、万载县绿森园种养合作社理事长黄映艳在参加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通道”时表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建议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夯实农业发展根基。

黄映艳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农村合作社创业者。在她看来,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必须要做好传声筒,当好贴心人。回顾履职这些年,黄映艳提出反映社情民意的意见建议近20件,主要涉及农业、农村饮水、交通、工业、企业案件跟踪等领域。

2013年,黄映艳提出的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建议,得到省政府采纳。从2014年开始,万载县的农业经营主体陆续享受到了惠农信贷通的好政策。截至目前,已有180多家农业经营主体因此政策让融资难问题得到解决,农业经营主体的生存和发展得到了保障。2020年,黄映艳提出关于农村饮用水的建议得到采纳,由省水利部门负责协调督促一个乡镇农村饮用水工程的建设进度,让农村饮水问题不再成为农民的困扰。

近年来,黄映艳与172家农业经营主体共同出资,成立万载县农业双创产业园,抱着共同发展目标,以“农业人做好农业事 助力乡村振兴”的经营理念,通过团队的组建,在新零售模式加电子商务销售形式下,解决了部分农业主体产品卖不好价钱滞销等问题,让万载的中药材产业和稻渔综合种养产业,逐步向一二三产融合的产业化方向发展。

今年,助力乡村振兴成了黄映艳履行代表职责的重点方向。黄映艳表示,在调研中,她发现,农村的产业发展普遍面临着基础设施差、销售渠道窄、快递费用高、农民收入低等问题。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因此,此次我带来《关于大力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就是希望能够夯实农业在农村的发展根基,以农业的高质高效助力农民的富裕富足。”黄映艳表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