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左北平:建议开展制造业转型升级三年攻坚行动

2022年01月18日21: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华循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北平在参加“代表通道”。江西省人大供图

人民网南昌1月18日电(记者秦海峰)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华循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北平在参加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通道”时表示,在自己担任代表近5年的经历中,见证了江西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可以总结成三个“新”:展现了新活力,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跨越。

左北平说,新活力表现在:随着赣深高铁、安九客专等一大批重点基础设施相继投入使用,江西已初步形成了大十字的高铁通道;首家央企总部中国稀土集团落户江西省,宁德时代等一大批百亿元以上的重大工业项目相继落地,为江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突破表现在: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新跨越表现在:经济总量国内排名持续进位,从“十三五”期间的第18名,进位到15名,前移3位,2021年,再次前移1位,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左北平表示,江西的工业基础仍然不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任务仍然繁重,还存在产业层次不高、创新能力不强、要素制约较多等短板和弱项。“这次两会我带来了关于开展制造业转型升级三年攻坚行动——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希望能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左北平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