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新余:电力集中修作业圆满收官 保障平安春运

2022年01月21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高空双人使用紧线器紧线作业。郭钰祺摄
高空双人使用紧线器紧线作业。郭钰祺摄

为强化电力设备的稳定可靠性,保障2022年春运供电安全。1月16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供电段新余供电车间组织新余东、新余西、樟树电力工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电力集中修作业圆满收官,此次作业内容为新余东电力自闭线路设备。

铁路电力设备不同于接触网设备,大多较为分散,枢纽地带以架空线、电缆、配电所等设备为主,为了方便集中修的开展,供电车间提前一个月便与管区各单位负责人进行联系和协调。内部也提前对职工进行了相关安全培训、设备培训,并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

在实际检修过程中青工们跟着师傅学真本事、真技能,在实战中逐步提升专业技能知识。

作业过程中,停电、检电、安全措施的采取,一步也不能少,坚持实行一人操作,一人监护的原则,做好安全措施后,作业人员开始了架空线路停电检修,青工们也毫不示弱,认真学习并试着自己上手操作起来。

此次集中修完成新装GW4隔离开关、托架3组;更换GW4开关7组;拆除GW4开关4组;新装GW9隔离开关2组;更换避雷器51个;更换设备线夹72个;更换直线杆金具156套;更换针式瓷瓶609个;重做拉线3组;重做接地引下线27处;圆满地在春运前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障春运平安、有序。(郭钰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