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春运故事:她们为22公里隧道绝缘子“搓澡”

2022年01月2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女接触网工用高压水枪在清洗隧道内的接触网绝缘子。胡鹏摄
女接触网工用高压水枪在清洗隧道内的接触网绝缘子。胡鹏摄

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昌福铁路的青云山隧道,全长22.06公里,被称为“华东第一隧”,动车经过隧道要行使7分钟。和一般隧道不同,该隧道是单线隧道,空间小,尘土多,检修时噪音大。

为了保证接触网设备的正常运行,福州供电段永泰供电工区的接触网工们,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对设备清除浮灰,他们也被称为“空中保洁员”。

为了守护动车7分钟的安全运行,每年接触网工们要用40个天窗、约7000分钟完成对隧道内的440多套供电设备的全面检修。

每年的春运,对广大的铁路工作者来说,都是一场“大考”,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年味,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份职业的责任、一份铁路人的情怀、一份无私的奉献及对安全的坚守。(胡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