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针对性防范 精细化应对

梁桂专题调度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2022年01月28日07: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我省有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1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专门召开调度会,对相关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梁桂指出,目前正值春节返乡高峰,人流、物流、车流集中,灾害影响放大效应明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和措施想得更周密一些,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基础上,收缩战线聚焦赣北特别是赣西北重点地区,以及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和物资保供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扩大战果,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梁桂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思想到位、行动到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把安全防范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会商研判和工作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提高预报预测预警的前瞻性和防范应对的针对性。要充分利用广播、短信、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用“群众语言”广覆盖、高频次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要突出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周密制定应急预案,落细落实责任,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强化供应保障,确保供水、供气、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运行正常,保证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前置应急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灾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