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83次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2022年01月27日07:3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6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8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教育、科技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干担当扛起责任使命,以党建引领建设过硬政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和政府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认识上高站位、工作上强统筹、措施上求实效,积极发挥江西绿色生态优势,努力寻求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的最优解。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巩固深化整顿成果,坚决守住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深入发掘我省丰富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核和时代价值,让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配合做好相关组织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全民健身理念和体育竞技精神,推进健康江西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在外交方面系列贺电、贺信、通话精神,立足江西实际,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只争朝夕稳增长、促发展,争分夺秒抓项目、扩投资、促内需,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重点项目和企业开足马力、高效运转,确保一季度强劲开局。持之以恒惠民生、保稳定,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让发展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全心全意扶企业、优环境,持续开展“入企走访连心”活动,推动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三区三线”划定试点工作视频座谈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着力优化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强调全省政府办公厅(室)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高“三个服务”水平,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江西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实落细整改措施,标本兼治巩固成效,确保整改效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稳妥有序推进,加强部门协作,做好政策宣传,把这件民生大事办好办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及有关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领军人才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2月份重点工作及其他工作。(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