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宜丰:春节不停工不停产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2年01月29日11: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26日,走进江西永兴新特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只见一条条生产线正加足马力赶制订单,一派繁忙的景象。

“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我们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员工加紧生产,确保今年首季强势开局。”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华峰说。

据刘华峰介绍,公司除个别工序因产能过剩会临时停工检修外,其余生产线在春节期间都保持正常生产,目前有80%以上员工会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预计春节期间每天的用电量15万千瓦时,仅政府发放的电费补助可达到30万元。

为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宜丰县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出台系列奖励措施,鼓励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对留在当地过年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外省籍员工发放每人1000元的稳员补贴;对不停产的重点企业工业用电量按0.1元/千瓦时标准发放稳产补贴;对不停工的重大项目每人每天发放100元的稳岗补帖。同时,该县还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题,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稳定、项目有序推进。

“政府和公司发了双份过年红包,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情谊,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我们很幸福。”陕西籍员工畅登红高兴地说。

在江西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现场机声隆隆,加工车间内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工人忙碌的身影,彰显出企业抢抓生产,冲刺开门红的决心和信心。

“企业积极响应政府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号召,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鼓励员工留企过年,确保生产有序进行,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旷建军说,2021年公司产值2.8亿元,今年订单情况更好,产品供不应求,产值力争突破5亿元。(罗霄)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