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全南:稳岗生产忙 虎年“开门红”

2022年01月29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春节,总体保持平时生产状态,员工工资和福利都有保障。”临近春节,松岩冶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胜贤忙着督查安全生产,脸上却堆满了笑意。走进园区,处处张灯结彩,车间内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抢抓生产劲头足。

今年春节,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多措并举保障重点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据悉,以生产铝合金、钛合金、锆合金等航空航天工业重要结构材料为主的松岩冶金,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南培育的“百亿级”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中的龙头企业,松岩冶金的主导产品销售价格,自2021年下半年持续走高,产销形势随之一路飘红。同年,松岩冶金氟精细化工研究中心入列省级创新平台。预计2022年企业产值可达7亿。

在位于国家级经开区全南园区的瑞隆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同样在加班加点生产碳酸锂等各类新材料。瑞隆科技乘着“碳达峰”“碳中和”的东风,通过自主创新,生产的碳酸锂、钴系列等产品纯度达到99%以上,广泛应用于新能源锂电池材料,深受青睐,发展势头强劲。

近年来,全南以工业倍增升级为抓手,全面对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承接湾区产业外溢、项目转移,争当全市“融湾”先锋。突出打造电子信息和金属新材料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努力培育壮大金属新材料新兴产业,抢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布局先机,着力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材料、稀土锆铪新材料、新型轻质合金材料等金属材料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贯通供应链。2021年,该县举办招商推介活动18次,签约引进项目32个,签约金额419亿元。其中,投资超20亿元以上项目5个。

时间就是效益。为鼓励企业今年春节期间的正常生产,全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出台《全南县2022年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 力夺一季度“开门红”的若干措施》,全力做好企业的政策奖励和服务保障工作。对春节假期在建的省、市重点项目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管理人员给予1000元/人补助;在春节假期连续生产致日用电量超去年平均水平的,给予企业在岗员工1000元补助;对营业收入金额达5000万以上,且一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30%的企业,一次性给予企业经营管理团队2至10万元不等奖励。

同时,围绕水电、用工、融资等生产要素环节,协调做好企业的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加强水电气的运行调度,确保生产安全平稳推进;开展好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主动开展线下线上招聘,对新入职员工给予500元/人的补助,并加大投融资对接支持力度,让企业和员工能安心生产、安心生活,抢抓一季度生产工期,冲刺“开门红”。(张美霞)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