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预计赣西北有大到暴雪

江西省下发紧急通知 部署防范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2年01月29日07:3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月28日晚至30日,赣北、赣中将先后出现雨夹雪或雪,其中赣西北有大到暴雪,该地区积雪深度普遍可达3~5厘米,最大积雪深度可达10厘米左右。冷空气过后,30-31日赣北北部最低气温预计降至零下3℃至零下1℃,局部零下4℃,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零下1℃至1℃,有冰冻和道路结冰。春节期间我省仍将维持湿冷天气,赣北仍有雨雪天气过程。

针对上述预报情况,日前,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安委会办公室、省防指办公室联合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强化全省防范应对措施。

通知指出,目前正值春节返乡高峰,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充足准备,进一步强化预测预警、宣传动员、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重点防范低温雨雪及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重点加强施工工地、旅游景区、福利院、敬老院、客运车站等场所的安全管理,突出做好城市运行、能源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预备好应急装备、物资和队伍,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卞晔 实习生朱凌菲)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