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德者有得 好人好报

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集中开展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2022年01月29日07:4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根据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安排专项礼遇帮扶资金32万元,看望慰问了全省47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及其家属。同时,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代为走访慰问了我省3位全国道德模范及其家属。走访慰问中,慰问组转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礼遇帮扶是对先进的尊崇,是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具体举措。在这次走访慰问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中,有在省肿瘤医院旁坚守18年的“最暖人间烟火”——爱心厨房创办人万佐成、熊庚香夫妻;有休假途中3次下水、勇救4人,被誉为“天降神兵”的“95后”军人王亮;有“一生只为一事来”,扎根山区41年帮助孩子飞出大山的乡村教师支月英;有对工艺要求“吹毛求疵”,在“千锤百炼”中铸就精彩人生的“航空工匠”孙滨生等。慰问组还看望了部分去世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家属,有面对车祸,挺身而出勇救伤者却不幸被撞牺牲的曾庆香的妻子;有矢志不渝跟党走,六十余载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王振美的孙子;有突遇村民落水,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最美乡邻胡红霞的丈夫等。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高度重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礼遇帮扶工作,在大力弘扬道德典型崇高精神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先后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920余人次,资金共计600余万元。

据悉,全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在春节前夕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省11个设区市共走访慰问了350多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共计103.2万元;部分县(市、区)也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360多人,共计42万多元。此外,各地通过就业医保等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江西省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充分彰显省委、省政府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尊崇礼遇和关心关爱,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厚爱,一定珍惜荣誉,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榜样作用,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刘斐 通讯员黎永卓)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