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1月29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基层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合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两节”期间,该市分行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借助网络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重点针对老年群体、返家青年学生、农民工等群众开展针对性宣传,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危害、常见形式以及如何正确识别非法集资,防止上当受骗。

该市分行充分发挥邮政金融点多面广的优势,对广大群众开展金融知识和风险警示教育,提醒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一是以电子屏滚动播出、悬挂标语条幅、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全市209个营业网点均按要求持续在营业厅利用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标语“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警惕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等进行宣传,并在网点悬挂标语条幅、现场咨询等,为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告知客户非法集资活动是违法犯罪行为,危害国家和人民,捣乱金融秩序,将受到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

通过向公众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政策规定和典型案例,提高了广大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认识及识别能力,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正确投融资理念,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营造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对维护经济金融秩序,促进社会稳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郑芳)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