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余干156名纪检干部新春“第一考”

2022年02月09日08:06    来源:江西日报

  考场上,考生单人单座闭卷答题,监考人员认真监督考场纪律。这是2月7日上午,余干县纪检监察系统156名干部开年“第一考”的一幕。

  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余干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新春“第一考”,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政治理论知识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法规制度选编》中的相关业务知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奋斗姿态开启一年新征程。

  据悉,为进一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余干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干越清风课堂”、青年干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理论武装、丰富知识储备。同时,坚持在实战实训中培养干部、提升能力,制订“领导干部拓展计划、机关干部提升计划、乡镇干部强基计划、派驻干部练兵计划、巡察干部利剑计划”的大培训内容,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放假不放‘学’。”余干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吕华锋表示,通过以考促学,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利用春节假期自主学习;以考收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考开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记者吕玉玺)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