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景德镇昌江区:不停工不停产 奋战虎年“开门红”

2022年02月09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2月9日电 虎年春节,景德镇市昌江区一批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建设加速度、生产抢进度,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区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抓建设 跑出发展“加速度”

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三,在昌江区鱼山医药产业园凌富生物医药项目现场,机器轰鸣、焊花四溅,高高的脚手架上,工人们正进行设备安装,忙碌而有序。

“春节期间,为保障项目建设需求,我们细化施工方案,安排了20余名参建人员坚守一线。同时,对春节期间正常工作的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管理人员给予相应补助。”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凌富生物医药项目作为昌江区重点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50亿元,项目分二期建设,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不低于50亿元,年利税不少于6亿元,解决就业岗位600余个。

1月28日,昌江区鱼丽电子信息产业园高标准智能化厂房已有2栋完成封顶。春节期间,厂房建设工人仍然奋战在施工一线,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厂房计划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共有7栋,目前有2栋已完成封顶。为抢抓工期赶进度,今年春节,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坚守施工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昌江区鱼丽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42.5亿元,其中包含高标准智能化厂房及美科绿色LED照明产业园、 Mini显示屏PCb产业园等2个“20”投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全区电子类企业研发生产孵化基地,进一步壮大全区电子产业集群效应。

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区共有富祥生物科技、凌富生物医药、陶青台陶瓷文化创意园、鱼丽电子信息产业园等7个重大项目不停工。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牵引器和动力源,昌江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忙生产 冲刺新年“开门红”

在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一条条高标准生产线平稳运转,生产秩序井然。

“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我们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春节期间组织800多名员工加紧生产,确保今年首季强势开局。”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贞亮表示,公司以奖励的方式鼓励广大职工在公司过年,确保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有序。

在公司生产车间,来自吕蒙乡47岁的李义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今年是他在富祥药业工作的第十五个年头。“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号召,作为车间班长,我义不容辞!”李义说道。

记者从区工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昌江区规上企业共有黑猫炭黑、景焦能源、富祥药业、卡地克陶瓷等8户企业未停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多措并举鼓励不停工不停产

围绕首季“开门红”工作目标,昌江区多措并举,拿出真金白银,从政策扶持、要素保障、企业服务等方面,为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保驾护航。

1月31日,除夕当天,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昌江区委书记倪卫春走访调研辖区内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和企业生产状况,要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不停工不停产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实保障。

为保障项目不停工、支持企业连续生产,昌江区对春节期间在建的重大项目一线施工人员、管理人员,重点企业在岗员工给予现金补助,并发放消费券。区总工会、发改委、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部分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送去慰问金及慰问物资。

同时,强化春节期间用电、用水、用气、用砂等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与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后顾之忧。(秦海峰 徐鑫鑫)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