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江西医院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2022年02月1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江西医院(筹)(以下简称:“浙大一院江西医院”)正式开工。浙大一院江西医院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依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同打造以“心血管、神经、肿瘤”三大学科群为主体,其他学科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据悉,自新一轮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启动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动作为、抢抓机遇,2021年4月27日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9月1日两院依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院区正式开启过渡期的实质性合作,医、教、研、管、文化等方面融合发展,项目进度、合作深度均走在全省前列。

为高质量建设浙大一院江西医院,加速推动两院同质发展,目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已定期派驻专家来赣坐诊指导,广大群众可近距离享受国内一流优质医疗服务。同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建了包括:心血管、神经、肿瘤、肝胆胰等方向15个专科团队工作站,全方位输出“国家队”医院的新技术、新方法、新项目。两院正不断丰富手术指导、科技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等交流合作,浙赣医疗同质化发展成效不断显现。

未来,浙大一院江西医院将分两期建设,设置床位数1200张。一期位于红谷滩区学府大道588号,毗邻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院区,立足“专病联合诊疗”新模式,聚焦心血管、神经和肿瘤三大学科疑难病症,建设人性化、智能化、智慧化的现代型医院。二期位于南昌市九龙湖片区,重点打造“国际标准,国内领先”的国际化肿瘤诊治中心,并配套一流的临床科研、教学培训设施。

浙大一院江西医院的建设,将全面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早日让4500万赣鄱百姓实现“大病不出省”,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