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丨江西永丰群众咨询农村厕改标准获回复:确保无害化卫生厕所100%普及

罗娜
2022年02月20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是沙溪镇村民,想咨询农村厕所改革方面的相关问题。”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永丰县委书记留言,询问沙溪镇经镇村厕改范围、标准,以及村庄建设的相关规划情况。

收到网友留言后,永丰县立即组织县农业农村局、沙溪镇政府调查核实。经调查,对于改厕问题,是根据国家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GB/T38836—2020)和《关于印发江西省“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达不到无害效果的水冲式厕所要整改提升。

回复中提到,网友所在的经镇村对鸳鸯岭组全村30户户厕进行排查,存在无清掏口、排气管等问题的厕所有26户。为此,镇村两级结合打造鸳鸯岭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点,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整村推进了厕所革命,采用水冲式厕屋+卫生洁具+一体化玻璃钢三格式化粪池模式,完成了全村26个问题户厕的新建或整改,实现了全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00%普及。

同时,针对网友提出的“关于村落具体规划”的相关疑问,该县表示,已责成沙溪镇政府加大宣传力度,不仅让在村居民知晓农村厕所革命的相关政策要求,还要采取电话、发送照片、视频等方式广泛告知在外居民,获取全体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