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小区电动车停车难 吉安吉州区:筹备资金 尽快投建

2022年02月1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2月18日电(记者邱烨)“自2011年8月反映过金鹭花园二期锦上城小区的停车问题后,直到现在还没有解决。物业和开发商一直在拖,直至不了了之。”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委书记留言,反映小区电动车停车难问题。

网友在留言中说,居民的电动车无处停放,只能停在消防通道和人行道上,这就产生了巨大的消防隐患。一旦电动车着火,唯一的逃生出口就被堵死了,那可能会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留言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吉州区高度重视,习溪桥街道、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单位立即开展核实处理。

经核实,凯震金鹭花园二期锦上城小区在建设初期未规划电动车停放点,地下停车场因未设置防火分区、无防火设施设备不具备电动车停放条件,前期物业公司已在空地设置电动车停放点,目前已无多余空地设置停放点,难以满足业主停放电动车需求。

2月10日上午,街道、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召集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就该小区电动车停放问题进行再次协调,经协商一致同意将一栋地下停车场出口绿化带改造为电动车停放点。针对小区物业公司安装电梯控制系统问题,经街道协调物业公司已取消电梯控制措施,电梯已恢复正常使用。

“目前正在筹备资金阶段,资金到位后将积极做好电动车停放点改造工作。”2月17日,记者致电习溪桥街道办事处询问进度时,工作人员回复称,争取早入开工建设及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业主电动车停放难题。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