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抚州市东临新区开展电取暖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02月2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升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连日来,抚州市东临新区消防工作组深入辖区各乡镇开展电取暖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线上:拓宽平台,让专项宣传“跑”进千家万户。该区消防工作组依托微信群,利用新媒体快速传播的特点,以扩大“电取暖器专项宣传工作”影响力为目标,积极搭建平台。群众可通过群系统消息及时了解电取暖器专项宣传工作内容,有效扩大了宣传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线下:走街串巷,让公益宣传“跑”到群众身边。宣传人员走访群众家中,一边发放冬季取暖安全宣传资料,一边积极为群众讲解如何排查火灾隐患,提醒大家要定期检查家中的取暖设备,认真做好电器取暖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

东临消防提醒:当前天气阴冷潮湿,大家烤火取暖时,不要将衣物覆盖在取暖设备上;取暖设备距离床、沙发、衣物等至少1米以上;人离开时,要关闭取暖器;使用电热毯睡觉前要断电;使用煤、木柴、木炭取暖时,要保持室内通风;老人独居在家的,儿女要向老人交待安全事项。(黄惠婷)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