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2022年婺源油菜赏花期发布

3月上旬后期至中旬赏花最佳

2022年02月23日08:5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即将进入阳春三月,婺源油菜的花期牵动着广大游客的心:1月下旬以来的持续阴雨天气,是否会影响当地油菜花的生长和花期?近日,婺源县举行2022年婺源油菜赏花期发布会,称该县油菜初花期预计在2月下旬中后期陆续出现,盛花期在3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出现,3月下旬至4月上旬油菜花进入末期。

据介绍,1月21日至2月13日,婺源县累计雨天多达21天,累计日照只有11.8小时,比历年同期偏少52.9小时。特别是1月29日至2月9日,该县平均气温低于5℃,故1月下旬以来油菜生育期生长相对缓慢。

“其实,就天气对油菜花的影响而言,温度甚于阴雨。今年雨水虽多,好在气温没有低出往年太多。”该县气象部门负责人称,根据预测,婺源今年油菜开花期属于正常年份,届时游客可前往江岭、篁岭等景区,穿行在层层叠叠的梯田油菜花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记者徐黎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