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网友期待“南昌惠民保”开通线上理赔、让百姓少跑腿 官方回应

毛思远
2022年02月25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惠民保”是一款由政府指导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已于2022年1月7日正式上线,对参保人的健康状况不设门槛,保障力度全面,对南昌居民是一大利好。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江西省南昌市市长留言,建议“南昌惠民保”开通线上理赔服务。

“目前全国已经有部分城市的‘惠民保’开通了在线理赔,南昌的理赔服务还需要到营业网点递交材料,很不方便。期待能尽快开通线上理赔,让老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腿。”网友在留言中说道。

此外,网友还在留言中询问了关于报销医院、药店;异地看病如何报销等问题。

对此,江西省南昌市市长手机信箱工作处进行了回复。

关于理赔服务问题。今年是“南昌惠民保”项目首年运行,保险服务举措有待进一步完善升级。为做好理赔服务工作,主承保机构(人保财险)在全市范围内开放了5个理赔服务网点,如参保人发生的医疗费用符合“南昌惠民保”理赔条件,可准备好相关理赔材料就近、就便选择服务网点办理理赔手续,也可拨打人保财险24小时服务电话95518咨询有关情况。后期平台方将联合主承保机构积极推进线上理赔工作,为参保人提供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

关于医药机构问题。“南昌惠民保”主要保障住院医疗费用和15种特药费用。参保人可根据就医需求,选择南昌市范围内的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如需转外地医保定点医院住院,请根据医保异地就医有关规定,在每次住院前办理异地转诊备案手续,以便正常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参保人因病情需要且符合15种特药使用适应症的,经主治医生根据病情评估后,可凭处方在南昌市定点医院或药店购买15种特药目录中的药品,并保管好相关材料进行理赔报销。

近期平台正在优化特药处方审核、费用直报等服务举措,进一步升级医疗保障服务体验,相关服务举措将及时在“南昌惠民保”公众号公布。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