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今年首趟中俄双向对开班列(南昌-莫斯科)开行

2022年02月19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江西省首趟中俄双向对开班列(南昌-莫斯科)开行仪式在南昌向塘国际陆港举行。 人民网 时雨摄
2022年江西省首趟中俄双向对开班列(南昌-莫斯科)开行仪式在南昌向塘国际陆港举行。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2月19日电(时雨)19日,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由中远海运承运的2022年江西省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南昌-莫斯科)在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成功到发。

当天,一列满载50车胶带、汽车配件、布匹、鞋子等货物的去程班列,将由二连浩特出境行驶15天到达俄罗斯莫斯科。同时,迎面而来是满载41车纸品的回程班列,15天前从俄罗斯莫斯科发出,经由满洲里口岸入境抵达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对开班列”的开行,将大大提高集装箱周转效率,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为我国与俄罗斯及周边国家的经贸往来搭建起双向“快车道”,进一步推动地区经济持续蓬勃发展。

据了解,南昌中俄班列是向塘国际陆港的精品线路,2018年4月18日正式开通,截至目前,向塘国际陆港累计到发中俄班列300余列。

据悉,2021年11月29日,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入选“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成为江西省入选“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的唯一单位。该国际陆港目前已开通9条中欧班列和5条铁海联运班列,建立了“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国际国内大通道,形成了集铁、公、水路于一体的多式联运体系。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