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充分履职惩治金融犯罪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2年02月2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围绕检察职能主动作为,服务保障区域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参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依法保障金融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该院通过完善金融案件办理机制,积极组建金融类犯罪案件专业办案团队,并加强办案检察干警培训,组织开展金融犯罪案件专题讲座,深入研究金融风险防范及犯罪防治工作,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该院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坚决惩治严重破坏金融秩序、危害金融安全的犯罪,通过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构建涉金融类犯罪案件移送、信息交流机制,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针对案情复杂、社会影响大的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集资诈骗等金融犯罪案件进行案件会商,围绕相关难点疑点、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交流,通过统一执法思想,统一证据标准,深挖漏罪漏犯线索,强化审查引导侦查,形成打击金融犯罪的合力,遏制金融犯罪高发势头。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持续强化涉金融犯罪案件打击力度,最大限度的发挥监督职能,为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