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又添11色 江西农大彩色油菜花突破56色

2022年03月14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农大的油菜地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油菜花。目前,彩色油菜花突破了56色。付东辉摄
江西农大的油菜地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油菜花。目前,彩色油菜花突破了56色。付东辉摄

人民网南昌3月14日电(时雨)姹紫嫣红迎春到,春暖之际,江西农大的彩色油菜花如期盛开。今年,江农彩色油菜花又增添了玫红、极玫红、褐红色、乌紫色、砖红、褐色、米黄央斑、褐红央斑、黄央斑、橙黄等11种新的颜色,总数突破56种。

江西农大彩色油菜花研究负责人付东辉博士介绍,今年的彩色油菜花具有颜色深、亮度高、色泽艳和性能优的特点,其观赏价值进行了全面升级,达到更好的观赏性,在2021年27种稳定花色的基础上,新增3种颜色达到稳定,使稳定花色达到30种。

“彩色油菜花的深度开发与利用,并向多元化等多方向发展,也将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利的助推器,促进当地经济的持续发展。”付东辉说:“希望未来新选育出来的花色株系继续选育稳定、提高产量和含油量、增强抗逆性,并且探索花色变异的原因和影响因素,便于高效地选育出花色类型更丰富、色泽更好,观赏价值更高和产油量不低于普通油菜的新品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