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人防办开展寻找全省“最美人防工作者”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履行新时期人民防空使命任务,广泛宣传江西省人防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讲好江西人防故事,江西省人防办决定开展寻找全省“最美人防工作者”活动。以挖掘全省人防战线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式干部职工为重点,选树一批人防典型。

推选对象

1、坚持面向基层,突出奋战在全省人防一线的工作者、处以下干部职工。

2、人防行业从业人员、中小学校人防教育工作者以及支持人民防空事业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推选名额

全省最终推选出10位“最美人防工作者”。

推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具有以下条件之一以上的:

1、立足岗位、勤于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在本职工作中成绩显著;

2、敢于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或锐意改革,为人防做出重大贡献或展现人防良好形象;

3、干一行、爱一行,长期在艰苦条件中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人防系统工作者应从事人防工作不少于三年;

4、道德高尚,具有感动人、教育人的先进事迹,体现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向和时代精神;

5、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或获得重大荣誉,社会影响好。

活动安排

从2022年3月中旬开始,分五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动员(3月中旬)。省人防办下发活动通知;各级人防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号平台等发布消息,广泛宣传。

(二)组织推荐(3月21日—4月15日)。市、县(区)以设区市人防办为单位组织推荐;赣江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省人防办直属单位直接推荐;省人防办机关由机关党委商各处负责推荐;人防系统外人员由所在地人防部门负责推荐。

(三)审定阶段(4月15日—4月30日)。省人防办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审核,确定“最美人防工作者”入围候选人。

(四)社会公示(5月中旬)。通过省人防办官网向社会公布“最美人防工作者”入围候选人名单,集中展示先进事迹,听取公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

(五)表彰阶段(5月下旬)。举行“最美人防工作者”颁奖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省人防办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成员由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各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文平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明确专门负责同志,健全工作机制,提供工作保障。

(二)广泛宣传,深入推荐。组织推荐应本着严格把关、慎重推荐、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活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找出立得住、有影响的先进典型。推荐材料必须鲜活、饱满,有案例、有数据,能感动人、教育人,字数在2000字以内。要把宣传贯穿活动始终,以推荐活动为契机,以先进事迹为鲜活教材,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防工作者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营造学习、宣传、崇尚、争当“最美人防工作者”的浓厚氛围。

(三)认真准备,按时报送

1、严格按要求填写评选推荐表,对照“最美人防工作者”申报材料要求认真准备。

2、提供推荐人选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工作照3-5张,照片大小1.5MB以上(能看清候选人的工作状态)。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名为“江西最美人防工作者+姓名”。

3、有条件的可提供 2至 5分钟的视频资料(专业摄像机和手机拍摄均可),并于4月25 日前报送至省人防办,逾期将不再受理。

4、机关、事业单位推荐的候选人须事先征求相应纪检监察和平安建设部门意见,由所在党组织出具证明;企业人员或个体户须事先征求所在地公安、市场监管和税务部门意见,了解其是否有犯罪记录、不良诚信记录、偷税漏税等情形。

联系人:项翀,0791-88908066;甘紫娇,0791-88908037。

邮寄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广昌路88号,邮编:330036。

邮箱:jxrfrsc@jiangxi.gov.cn。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