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峡江县税务局:“加减乘除”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年03月16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为市场主体增便利、添活力,峡江县税务局把准方向、找准定位、瞄准目标,坚持在便民服务上做“加法”,在办税成本上做“减法”,在办税效率上做“乘法”,在纾困解难上做“除法”,助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在便民服务上做“加法”。该局在完善硬件配备上,统筹新老城区地理位置分布以及办税需求,合理分配办税服务资源,实现就近办税;加强办税服务厅自主办税终端配置,确保纳税人即来即用,打造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持续拓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首违不罚,针对特定群体的办税需求提供全程陪伴式指导,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

着力在办税成本上做“减法”。全面公开税务办理事项,编制完善办税指南,建立健全容缺办理、告知承诺等服务机制,实现“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全力推进纳税人缴费人办事“只进一扇门”“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积极推进“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扩大即办类事项范围,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办税时长;对照办税服务厅智能管控平台运行情况,不断提升前台窗口人员政策熟悉度与业务操作水平,持续缩短总体办税时长。

坚持在办税效率上做“乘法”。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充分运用好“微”电子交互、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实现税务人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精准联通、信息精准交互,线上办理涉税事项不断扩容增项,逐步形成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纳税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改革试点,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度,持续提高纳税人办税体验感。

持续在纾困解难上做“除法”。深入开展“万民税干访万企”“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及“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税企座谈会等活动,加强税企交流,回应急难愁盼。该局针对部分市场主体存在税费优惠政策了解不及时不全面的情况,综合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税企微信群、走访宣讲送政策上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建立起“渠道多种、角度多样、覆盖多方”的税费政策宣传体系,实现政策宣传点对点,纳税服务零距离。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