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兴业银行九江分行推出供应链金融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3月16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解决供应链条上的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占比高、回款慢的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兴业银行九江分行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初,九江当地某大型连锁超市上游供应商急需一笔资金用于经营周转。由于该供应商规模小,缺乏有效担保手段,融资资质不达标,难以获得金融支持。连锁超市获悉此情况,联系兴业银行九江分行寻求支持。针对该连锁超市上游供应商的问题,兴业银行九江分行推出供应链金融产品,以该公司作为核心企业,依托其信用输出,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有效解决上游供应商规模小、授信难等问题。此笔业务的顺利落地,为同类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业务指导和经验支持。通过主动走访各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积极推广供应链融资服务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问题。截至2021年末,该行通过供应链金融产品为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办理商票质押贷款2笔,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4笔,金额共计4000万元,高效便捷地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取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兴业银行九江分行将依托总行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强化科技赋能,优化供应链融资产品和服务体验,为供应链上的企业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融资服务。同时,聚焦九江市重点产业部署,围绕产业集群核心主体和关键产业链,加大对供应链企业金融支持与服务,利用供应链金融的优势,把更多中小微企业纳入银行服务,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