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首飞在即! “江西造”AC313A直升机地面试验平台开车成功

2022年03月19日07: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正在测试中的AC313A直升机地面联合试验平台。航空工业昌飞集团供图

人民网南昌3月19日电 近日,位于江西景德镇的AC313A直升机地面联合试验平台传来喜讯。AC313A地面联合试验机顺利完成各发动机的假启动、冷转、地慢开车等试运转工作,首次开车圆满成功,向直升机正式首飞又迈进了一大步。

AC313A型机是为满足国家“十四五”期间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建设并形成任务能力而研制的一款重要装备。该型机以AC313直升机为基础,通过换装新型发动机,采用宽机体结构、倾斜尾桨,升级传动系统,并对航电、飞控、液压、操纵等系统进行优化等措施,全面提升性能。

改进后的AC313A直升机可满足高温、高寒等复杂气候条件对直升机的使用要求,同时具备执行人员物资运输、森林/城市消防灭火、大型设备吊运、抢险救灾、医疗救援、警用执法、海上执法和搜救、近海石油平台运输等任务能力。(毛思远、胡飞)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