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华东交通大学:凝心聚力战疫情 师生党员勇当先

2022年03月28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是党员,这个任务交给我!”“我是‘火车头’党员先锋岗,哪儿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华东交通大学充分彰显组织优势,组建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145个,设立临时党支部2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56个,党员志愿服务队52个,党员先锋岗249个,发动抗疫一线党员干部342名、志愿服务党员1220名。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以上率下,疫情防控“高位推动”

学校党委、行政坚决扛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部署实行封闭式管理等疫情防控举措,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保障“组织发动”

该校党委组织部迅速下发《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在维护宿舍楼栋卫生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带头争做铁人铁军,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牢学校疫情防控“主阵地”。

坚持示范先行,履职尽责“先锋带动”

“已报名,等组织上批准。”运输学院“火车头”党员育人先锋岗负责人赵小平在鼓励支部党员投身抗疫一线时说。“从下午5点到凌晨2点,我似乎忘记了时间的概念,始终充满着对工作的热情和为基层群众奉献的决心。”身为预备党员的材料学院学生万彦毅然地报名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临时教工党支部、学生楼栋党员志愿服务队、楼栋党支部、楼层党小组,划分责任区,参与楼栋清理、楼层消杀、体温检测、政策宣传、疫情排查、学生管理、线上教学等系列工作。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