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共享单车管理要更精细化

江西南昌市 邹 锋
2022年03月29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街道,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共享单车停放点附近地面新添了许多“道钉”。实际上,这些设备是用来发射可停或禁停信号的信号发射器。在北京西城区、江西南昌市等地,类似的设备为治理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提供了科技助力。

共享单车能有效帮助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也是“绿色出行”的重要选择。然而,共享单车一度存在乱停乱放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是城市治理必须面对的课题。从出台相关管理规范,到采取“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技术手段,再到引导公众共同参与共享单车管理,不少城市都在解决这一问题上进行了积极探索。与此同时,APP显示的允许停放位置如何更准确,停车位置设置如何更科学,车辆的调度怎样更符合群众出行需求……回答好这些问题,不断提高精准化程度和精细化水平,才能释放更大的治理效能。

人民城市为人民。共享单车停放问题,关乎市民的出行便利,需要持续关注,大力推进。继续用好新技术、新手段,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