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易炼红主持

2022年04月02日08:0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开展地毯式的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挂图作战、挂号销号的清单化管理,全面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督导督查,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扎实开展森林质量提升行动和国土绿化工作,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提升森林资源总量和质量。要充分发挥我省绿色生态优势,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大力发展森林碳汇,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加快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全省上下特别是青少年传承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传统美德,自觉把爱绿、植绿、护绿理念融入日常生活、自觉行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完善民族工作制度机制,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加强民族团结各方面,坚持把支持民族地区发展融入全局、整体推进,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提高民族事务治理水平,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会议强调,要精准对标党中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六个江西”重点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满意度评价三个方面,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展观,创造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着眼健全以事察人、知事识人体系,改进考核方法,不断增强考核评价的科学性、真实性、精准性,确保考准、考严、考实。要坚持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等结合起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魏星、刘斐)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