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昌景黄高铁江西段首座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2022年04月03日19: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昌景黄高铁江西段首座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人民网 时雨摄
昌景黄高铁江西段首座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4月3日电(时雨)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昌景黄高铁金溪湖特大桥首座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后续架梁、铺轨作业奠定基础。

据悉,金溪湖特大桥跨越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全长33.14公里,横跨多条水上航线和快速路,共有9座连续梁,是昌景黄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

“此次合龙的连续梁主跨达152米,桩长75米,桩径2.5米,属于超大桩径,施工难度大。”中铁二十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过程中实现土地利用效益最大化,并对施工产生的泥浆设置沉淀池,经处置达到国家标准进行回收。同时对开挖区域进行及时回填,喷洒草籽,做到将“绿色”归还大自然,确保生态环保与铁路建设和谐相融。

据了解,昌景黄高铁江西段预计2023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景德镇、余干、鄱阳等四县一市将结束不通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历史。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