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15分钟出结果 江西服务区设置180个抗原试剂检测点

2022年04月0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6日电 6日,本网获悉,清明假期期间,江西省高速服务区共设置180个抗原试剂检测点,保障15分钟内快速出结果,帮助核酸检测证明逾期的司乘解决出行需求。

“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检查货车司机及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有些长途货车司机因核酸报告过期,在服务区0滞留,出行非常不方便。”广昌服务区负责人介绍。

为满足特殊人群需求,江西交投畅行公司统一采购了10万份抗原检测试剂配送至所辖服务区,并设置180个抗原试剂检测点,为核酸检测证明逾期的司乘免费进行抗原检测,帮助其解决出行的燃眉之急。

“我原以为服务区都不能进了,上个厕所都不方便,现在服务区有了抗原检测,15分钟就能出结果,真解决了个大问题。”货车司机钟师傅高兴地说。

据介绍,江西省高速服务区未停工,但严格实施了封闭化管理,各区均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设置检测门、防疫检查专员,对于所有进入服务区人员开展“四查”,即检查其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昌通码、行程码和实时体温。在服务区内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并引导司乘“快出快进”,避免聚集。

“我们每天要做到4次以上场区全覆盖消杀,对于高风险区域,比如卫生间、开水间等严格执行每2小时消杀一次。”服务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同时,江西省高速服务区严格要求各服务区对工作人员开展2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对于中高风险地区的服务区做到一天一检,降低服务区内的传播风险。(时雨、段铄岩)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