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九江市荣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022年04月09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9日电(陈逸飞)4月8日下午,“九江市荣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闻发布会在九江举行。

据悉,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九江就开始申报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1991年,获批江西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为了更好地把九江厚重的文化彰显出来,推介出去,近年来,九江市委市政府一直全力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今年3月28日,九江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获国务院批复,成为全国第140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据了解,九江秦朝设郡、汉代筑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自古就是江山眉目之地、真儒过化之地、兵家必争之地,在22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鲜明的文化特色,铸就了响亮的文化品牌,刻录了清晰的文化地标。

“文化遗产不仅是历史留给现在的,还应该是现在留给未来的。”九江市委书记谢来发表示,下一步,九江将以荣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新的起点,不断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推进九江城市文脉永续传承,为九江打造国际旅游城市、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添墨赋彩。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