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援沪专列满载40辆负压救护车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15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装载40辆负压救护车的货物专列从南昌发车驶向上海。 胡世杰 摄
装载40辆负压救护车的货物专列从南昌发车驶向上海。 胡世杰 摄

人民网南昌4月15日电 15日,一列装载40辆负压救护车的货物专列,从江西南昌向塘铁路物流基地出发,驰援上海,预计24小时后抵达上海闵行站。

据悉,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负压隔离”,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主要用于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对于新冠疫情,采用这种负压救护车,能够有效隔离感染者。为了确保这批负压救护车能够及时投入抗击疫情的一线,江西汽车制造企业开启满负荷生产模式,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交付。

在接到企业的负压救护车运输需求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西车站不到一天时间即完成专用车厢调配、作业人员安排、调机取送、防疫消杀等装车前的准备工作。为确保援沪负压救护车的安全及时运输,车站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快配空、快装车、快编组等措施,确保负压救护车安全正点运输。

据了解,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与当地汽车制造企业及物流企业共同协作,紧密配合,全力做好后续负压救护车的运输工作。(时雨、李翔、蒋小凯)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