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稳、细、严、狠”抓实安全管理

2022年04月27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丰卷烟厂聚焦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突出“稳、细、严、狠”,筑牢安全底线。

“稳”就是稳节奏,强化“安全第一”的理念,把握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将安全工作沉下到生产一线,把作业流程重新规范,把工作环节重新梳理,构建安全“稳”的基础。

“细”就是按照安全“三化”建设标准要求,逐条逐项地全方位开展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工作,认真针对潜在的问题,通过各项措施做好风险防范。

“严”就是严要求、严管理、严作风,牢牢抓住人的关键因素,突出现场管理,防止人员作业的随意性,形成安全管理最严格的工作氛围。

“狠”就是突出问责,教育千次不如问责一次,全面强化问责机制,对日常管理不充分履职尽职的严肃追究,做到制度严明,奖罚分明,形成震慑,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徐荣旺、郑慧婷)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