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永新县总工会“拎包入企”指导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2022年04月27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4月份,为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组建月”集中行动,进一步推动县新增非公企业工会组织的建设,更好地维护职工的权益,促进企业的和谐发展,助推“双一号”工程提档高质量发展。江西永新县总工会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效能,成立指导小组,收集相关资料装包,“拎包”深入企业指导工会组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这是我县总工会今年印发的帮扶县工业园区企业稳工留岗实施方案,主要实施六个举措帮助企业解决一批稳工留岗难题,帮助职工解决一批急难愁盼事项,请贵公司惠存方案。”每到县工业园区的一个企业,指导小组负责人都会从包中拿出县总工会红头文件《永新县总工会帮扶县工业园区企业稳工留岗实施方案》,然后详细解释方案内容。

指导小组拎着的包里还有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县总工会翻印的《江西省企业工会工作条例》,进企业宣讲它们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职工对新《工会法》和的了解和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为企业组建工会提供法律法规依据;进未建会企业发放县总工会红头文件《关于开展全县困难职工精准建档工作和“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和“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宣传资料实现了工会未建、服务先行的工作格局,不仅让企业充分了解工会组织的职能,更能发挥工会维护劳动者权益的积极作用。

《永新县非公企业工会组建汇总表》是县总工会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的“法宝”,该表对2004年以来全县非公企业工会的主要信息进行了如实汇总。因指导小组负责人有12年服务非公企业工会的经验,对全县非公企业工会情况非常了解,如数家珍的情况介绍,现身说法宣传优秀非公企业工会的先进事迹,让企业组建工会的信心大增。

“拎包入企”的工作方式能很好地解决“建会难”,加快了工会组建工作的推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如,调查摸底出县工业园区有19家符合建会条件的企业,“拎包”上门指导后,有9家全面完成工会组建工作,5家正在筹备组建,5家延迟建会。(龙慧梅)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