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资溪:提供银行卡过账赌资 “85后”夫妻获刑

2022年04月27日19: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贪图蝇头小利,一对“85后”夫妻不仅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过账赌资,还偷偷转移卡内5.8万元,结果双双身陷囹圄。近日,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盗窃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黄某夫妇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八个月,并处罚金六千元、四千元。

经审理查明,2020年10月,江某开始收购银行卡,用于网络赌博下分。被告人李某及其丈夫黄某分别将各自的一张银行卡非法提供给江某,每月获取2000元报酬。短短半个月内,被告人李某和黄某提供的银行卡过账违法资金分别达到141万余元、430万余元。

2021年11月中旬,被告人李某将自己银行卡挂失,并将卡内23052.85元进行转移,同时告知被告人黄某将银行卡挂失。随后,被告人黄某将银行卡挂失,并将卡内35527.45元转移。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伙同他人秘密窃取他人钱财5.8万余元,数额巨大。被告人黄某同他人秘密窃取他人钱财3.55万余元,数额较大。被告人李某、被告人黄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犯罪提供支付结算服务,情节严重。两被告人的行为构成盗窃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遂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社会危害程度以及积极退赃、认罪认罚、自首、坦白等情节作出上述判决。(元春华 、王冰倩)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