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共青税务:以税资政 助力高新技术企业走稳创新“未来赛道”

2022年04月27日19: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共青城市税务局以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运用“税郡通”密切关注经济税收新趋势、新情况、新问题,紧扣重点领域,将本市高新企业发展情况和相邻区县、同类发展条件的外省县市进行信息比较,形成有对比、有差距、有竞争的新局面,打破闭门干工作的桎梏,为共青城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税务智慧”,为地方党委政府分析研判经济税收走势提供了有利参考。

发挥数“税”作用服务高新产业。通过数“税”分析,精准把握高新技术企业需求,建立税企动态联络机制,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工作,实现“专”线直连、“精”细体检、“特”事特办、“新”政速递,为企业发展添薪续力。

利用数“税”精准引培高新企业。为赋能高新技术企业走稳创新发展之路,该局应用“税郡通”分析科创企业经营特点,对研发投入高、采购进口设备多、引进人才力度大的企业,主动提供税收减免服务,做到应免尽免。

应用数“税”支持普惠金融政策。鼓励金融机构支持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挖掘“税郡通”大数据资源,建立企业信用评级档案,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推动建立企业、银行之间的融资风险分担机制,降低银行对企业融资的门槛,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与商务、工信等部门对接,深入挖掘产业信息和发展支撑,提升税务服务水平,为江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郑晶炜、杨林)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