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小微企业继续享受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政策

2022年04月27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26日电(记者秦海峰)记者26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江西省总工会同省税务局联合下发《关于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在江西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缴交工会经费的,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继续享受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支持政策。

此外,2022年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支持政策在返还流程上做了优化,由原来的小微企业申报返还改为经各地工会对税务部门提供的信息审核无误后主动返还。对已建立工会组织并独立开设工会账户的,做到尽快全额返还;对尚未独立开设工会账户的,从方便操作和提高返还效率出发,返还至对应小微企业原上缴经费账户。

江西还要求各市县级工会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实行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准确建立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收缴、返还管理台账;各设区市总工会按时上报全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先征后返落实情况;省总工会定期开展调查督导,及时掌握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征缴和全额返还情况,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并形成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专报,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