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梁桂主持召开“一号发展工程”调度会并赴南昌调研

2022年04月27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2022年一季度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调度推进视频会议,检视分析一季度工作,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任务;当天下午,梁桂又专程赴南昌实地调研数字经济。

  梁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就是“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主攻点”,加快提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水平,力争早日实现量质双升。要瞄准重点、科学推进,敢闯敢试出真招,全面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立足实际科学论证,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新风口,谋实谋细主攻赛道,加大承接产业转移力度,提升项目服务专业水平。要挂图作战、加密调度,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项目成色,以项目论英雄,拿效益来说话,确保每季度都有惊喜,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助力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4月26日下午,梁桂专门来到南昌VR产业基地,详细听取数字江西公司情况介绍,勉励其成为创新产品孵化器、数字生态产业链引领者、数字经济重点企业排头兵。随后,梁桂来到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示范基地,他指出,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要坚持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并重,面向全球引进虚拟现实产业领先技术,大力培养一批研发型、应用型数字经济人才,提供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国家标准,为全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江西智慧。 (记者朱嘉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