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东乡坚持四个结合打造多元化法治示范阵地

2022年04月27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王桥镇璋峰村“司马第”祠堂里,镇司法所人员正在为当地村民讲解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将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等法治理念植根于心中,形成遵循法律规则、崇尚法治精神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东乡区司法局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方式,着力创建多元化法治示范阵地,打造出一批具有东乡特色的普法宣传品牌。通过结合新时代文明站(所)、平安阵地、党建阵地、农村文化礼堂等建设,培育一批“文明+”“祠堂变讲堂”等法治文化阵地;结合青少年学法用法,在东乡二中校区建成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分为禁毒教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两大板块,通过法治教育实物展示、体验式教学、互动答题、模拟法庭等方式增加法治教育实效性,激发学生的参与性、互动性、思辨性,成为青少年学法新平台,打造“校园+法治文化阵地”;结合法治乡村建设,先后建成了虎圩乡陈桥村“法律明白人”小游园、小璜镇孙圳村罗汉灯特色法治文化大舞台,邓家乡“花果山乡村旅游+普法宣传”新模式,提升了法治教育工作效果,打造“特色+法治文化阵地”;结合群众需求,选择示范效应好的重点区域,实施法治文化进公园工程,先后建成区人民公园百米法治长廊、区白水垅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行政中心法治文化一条街等城区法治文化宣传点,打造“实用+法治文化阵地”。(饶方其、侯居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