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家首次胰岛素集采在江西省落地

平均降幅48%,25日起全面执行

2022年05月06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5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我省近日印发《关于执行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的通知》,明确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和驻赣军队医疗机构,自2022年5月25日起全面执行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据悉,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有11家企业的16个通用名品种中选。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在73%,此次集采落地惠及我省使用胰岛素患者,以临床常用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平均180元/支降至70元/支,按照平均降价和我省首年协议采购量计算,预计节约采购资金1.47亿元。

据了解,本次胰岛素专项采购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首次拓展到生物药领域,是集采改革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不仅促使胰岛素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惠及更多患者,对于完善集采制度、实现改革目标也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洪怀峰)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