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今年赣江上游、信江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

2022年05月06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6日电(记者秦海峰)6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江西省2022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据预测,江西今年主汛期降雨总体和往年持平,时空分布显著不均,前少后多,有集中期,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较常年偏多,台风影响个数略偏多,强度偏强,赣北赣中雨季结束偏晚。赣江上游、信江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大洪水,后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旱情。

据介绍,近年来极端暴雨天气多发频发,江西省发生极端暴雨天气存在可能。根据赣北赣中雨季结束偏晚预测,不能排除鄱阳湖洪水与长江洪水遭遇的可能。根据预测情况,今年举行防御重点将突出五个方面:一是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防御;二是短时强降雨造成的城乡严重内涝的防御;三是中小水库、水电站、山塘、尾矿库以及在建跨汛期施工涉水工程等度汛安全;四是针对强对流天气伴随的雷电、大风、冰雹的防范,避免户外雷击,高空坠物、危旧房屋倒塌伤人,工程施工事故等等;五是对后期的台风防范。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