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打造防灾减灾坚强前哨 护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梁桂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省地震局调研

2022年06月02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赴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省地震局走访调研。

  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梁桂观看了煤矿复合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演示,详细了解我省矿山规模数量、安全生产、风险点位等情况。我省矿山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煤矿连续30个月未发生较大事故,非煤矿山连续32个月未发生较大事故,梁桂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矿山安全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推进综合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能力过硬的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各条块、各部门间协同配合,健全监督检查、联合执法等协调联动机制,提升监管执法质效。

  在省地震局,梁桂听取地震速报机器人系统和地震监测台网、地震预警台网基本情况汇报,并向值班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群众守更的辛苦付出。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加密重点地区监测数据采集台网,切实提升精密监测水平和能力。深入开展科技攻关,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预测预警领域运用,提高地震预报准确性、前瞻性。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将地震预警系统与城市警报系统、农村“大喇叭”相联通,提升防震减灾基层基础能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祥和站岗放哨,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朱嘉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