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赣州南康区:电脑轻轻一点 就可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

2022年06月02日16: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赣州市南康区纪委监委建设的网上数字化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唐江镇廉政文化馆VR馆正式上线运行。据悉,该虚拟展馆采用数字化理念,真人录音讲解,运用VR技术形成以语音导览、全景展示、音视频再现等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廉政教育网上数字展馆,对廉政文化馆内的展陈内容进行多场景、多角度展示,创新性的将廉政教育基地呈现在网络平台和移动终端。

据介绍,赣州市南康区唐江镇廉政文化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分为“历程篇”“纪法篇”“清风篇”“警示篇”“初心篇”五个篇章,建设了网上廉洁文化展馆,将“线下”的教育基地展馆搬到“线上”,将传统党风廉政教育内容与高新技术结合,有效解决了传统教育基地宣传受众范围不广,宣传效果受时间、场地、资金等限制的难题,对进一步拓展廉政教育基地受众面,持续提升廉政教育基地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南康区纪委监委网站和“南埜清风”微信公众号进入参观,真正实现使用手机、电脑轻轻一点,便能以“沉浸式”视角接受线上警示教育。

“廉政教育网上数字展馆可以无限量向公众开放,无限制扩展展厅空间,方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南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动适应融媒体新形势,创新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传播廉洁文化,是区纪委监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必将成为南康区廉洁文化建设的“新名片”。(王华金、卢海珊)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