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6月2日起执行!江西核酸检测价格调整

2022年06月02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2日电(时雨)2日,江西省医疗保障局介绍,该局近日会同多个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抗原检测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后的价格于6月2日起执行。

《通知》规定,单人单次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统一调整为12元,核酸检测试剂作为项目除外内容,执行“零差率”销售政策,单人单次核酸检测项目和核酸检测试剂收费总和不得超过16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混采检测,不区分样本数量,价格为每人次3.5元,不得另外收取检测试剂等其他费用。此价格均为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最高指导价格,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通知》中还规定,单人单次抗原检测项目价格统一调整为2元,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作为项目除外内容,执行“零差率”销售政策,单人单次抗原检测项目和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总价不得超过6元。此价格均为各级公立医疗机构的最高指导价格,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通知》中明确,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服务,应设置专门窗口,开辟独立区域,采取电子化、信息化方式,为群众提供检测结果推送服务。单纯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的,不得收取门诊诊察费(包括便民门诊和一般诊疗费)、医事服务费。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群众自行开展抗原检测的,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服务费用。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