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碳排放配额未按时清缴 九江开出江西省首张碳排放罚单

2022年06月05日06:4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九江市生态环境局对未按时足额清缴碳排放配额的九江某化纤有限公司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处以2万元罚款。据悉,这是《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自2021年2月1日施行以来,我省查处的首例碳排放配额未按时清缴的环境违法案件。

据介绍,该公司属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今年2月,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数据质量监督管理和配额清缴工作的通知》,九江市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重点排放单位的碳排放配额清缴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发现九江某化纤有限公司2019-2020年实际碳排放量大于配额量,且在生态环境部门告知其碳排放量配额和最后履约期限后,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购买差额碳排放量并完成2019-2020年度碳配额清缴工作。根据相关规定,九江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该公司处以罚款2万元。

本次对违规企业开出的全省第一张碳排放罚单,将对全省重点碳排放企业起到震慑与警示作用,倒逼企业及时清缴碳排放配额,从而推动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刘小荣 通讯员谈思宏)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