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影院式足道噪音扰民 江西余干:责令整改 绝不姑息

毛思远
2022年06月05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余干县金马道影院式足道,内设有ktv装置,深夜仍不断传出唱歌声,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可以介入,协调其安装隔音措施,保障周边居民正常休息。”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余干县委书记留言,反映家附近娱乐场所噪音扰民问题。

留言截图

余干县委办公室就金马道影院式足道严重扰民问题进行了回复。

收到留言后,余干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于5月26日晚上21时55分进行了突击暗访,经调查核实,网友反映的情况有部分属实。

突击暗访过程中,发现该场所现场有值班人员值守。执法人员通知场所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并与负责人对包厢逐个进行检查,未发现有营业痕迹。但该场所6个包厢内确实设置有音响、影院等设备。

经查,金马道影院式足道已经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但未取得环保、文旅部门的许可,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进行停业整改,在未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前不得营业。

今后,余干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大与公安部门的联合检查,特别是对城区的娱乐场所进行不定点、不定时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该大队还将联合县环保部门对该场所进行环境噪音监测,同时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要求其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凌晨2点。

下一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在加强日常检查巡查的基础上,探索创新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针对经营业主的法制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针对违规经营的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大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监控力度;进一步加强与环保、公安等职能部门的协作力度,多角度、多手段推进长效监管,创造余干美好的文化环境。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